大山北月

Home 大山北月

大山北月

大山北月改造日據時代的山中廢棄小學,找回國小的樣貌,布置彩色課桌椅、黑板等,甚至連菜單設計都是考卷和課本的形式,結合在地小農與地方食材,想帶著大家找回小時候,最單純最勇敢的自己。

Store information

大山北月經過多年的努力陸續開放舊教室,開設餐廳、展覽空間、露營場地、駐館藝術家工作室,並與在地小農協同合作,致力於開發創新小農文創商品、舉辦深度農事體驗活動。大山北月期許自己能成為「新竹台三線的策展人」,可以透過整合五鄉鎮的在地食材、活動、展覽、人才,提升地方文化價值,一起為這個地區重組價值為新竹台三線賦予新的意義,讓更多人看見新竹的人文與地理之美─居民待人處事的熱情、在地小農的食材和故事、以及與自然共生共好的生活態度。因此我們開始走訪農村尋找在地好食材,帶著大家走過整個新竹台三線的食物旅程的山月慢食套餐,從峨眉的東方美人茶香檳開始,沿途經過橫山的窯烤麵包、關西的仙草冷麵、竹東的手工麻糬,最後在北埔的客家擂茶收尾,透過食物策展,結合客家五鄉鎮的特色和在地用心的好味道。讓大家享受優質餐點同時認識新竹台三線五鄉鎮的特色,帶動地區觀光產業經濟發展,而這樣的餐點設計也獲得Taipei Walker全台60家景觀好店的獎項以及台灣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的推薦肯定。

 

 

Address 312台灣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80號
Phone (03)593-6439
Hours
Remark 周二-周五 10:30~17:00
週六-周日 10:00~17:00
週一公休

MAP


Related link

Package ticket recommended